close

我從來沒有見過麗麗的父親。怎麼說呢?她的家,當時是連一點男人的痕跡都沒有的。沒有父母親合照,沒有全家福,沒有男人拖鞋。浴室裏,也沒有屬於男人的東西。
夏天來了,泳池開放,鄧初發也回來了。朱迪之再次穿起那件性感的泳衣,已不是露出一排肋骨,而是露出深陷的乳溝。
我不明白迪之為什麼會看上鄧初發,他不過泳術很出色而已,而且據說是兩屆渡海泳冠軍。
他的蝶式遊得很好。迪之說。
喜歡一個男人,就fitflop 因為他的蝶式遊得好?我驚歎。
就是這麼簡單,愛情何需太複雜呢?迪之說。
我認為愛情應該是一件很複雜的事。我說。
程韻,你將來要愛上什麼男人?迪之問我。
我不知道,總之不是一個只是蝶泳遊得好的男人,也不是去參加渡海泳,跟垃圾和糞便一起游泳的傻瓜。
我知道鄧初發打算參加下個月舉行的渡海泳。迪之說,我準備跟他一起參加,這是一個接近他的好機會。
二十五公尺你都力有不逮,還說渡海泳?
我已經決定了!我們一起參加。
我才不要!要渡海,我不會坐渡海小輪嗎?
那我自己去!
朱迪之果然說服鄧初發帶她去參加渡海泳。
比賽在淺水灣舉行,真的有許多傻瓜參加,迪之跟在鄧初發後面,不時向我們招手,還藉故拉著鄧初發的手。
比賽開始,鄧初發首先帶出,迪之努力地前進,我們高聲為她打氣。想不到迪之為了一個男人,可以置生死於度外。海裏的人太多,大家又戴著同一款式的泳帽,很快便不見了迪之的蹤影。海裏突然有人呼救,救生艇上的救生員立即跳下水救起一個女子,好像是迪之。
被救起來的女子真是迪之,她不是遇溺,她是給一只大水母炸傷了整個臀部!她被救生員送上岸時,伏在擔架上,痛苦地哭叫。
鄧初發仍在海裏,迪之被送去醫院,醫生替她塗了藥膏,說沒有大礙。她要伏在病床上跟我們說話。
你這次真的是為愛情犧牲!我說。
鄧初發不見得也喜歡fitflop台灣官網你,我看你別再一廂情願了。光蕙勸她。
我的屁股會不會有疤痕?她憂心。
鄧初發不會介意吧?我揶揄她。
朱迪之,你沒事吧!鄧初發捧著獎盃沖入病房,他看來很著急。
我傷得很重。迪之裝出一副痛苦的表情,沒想到她演技精湛。
我來背你。鄧初發把獎盃交給迪之。
你拿了冠軍?迪之問他。
鄧初發點頭:送給你。
迪之伏在鄧初發背上,溫柔地說:謝謝你!
迪之和鄧初發就這樣相戀,二十一歲的鄧初發,原來也是初戀,戀愛在保中女中,是一項禁忌。訓導主任王燕是一個臉上長鬍子的中年女子,三十六歲還未嫁,她對中學生談戀愛,深惡痛絕。每天放學時間,她會站在學校大門監視,不准男孩子來接女生放學。
如果她知道鄧初發和保中的女生談戀愛,一定毫不猶豫立即把他辭退,並肯定會在早會時向全校公告這件事,痛心疾首,義正辭嚴地告訴我們,戀愛是洪水猛獸。再以她個人為例,她就是一直放棄許多戀愛機會,才有今天的英國fitflop行動塑身鞋成就。我們一直懷疑,這些機會是否確曾出現。
這件事也不能讓教練老文康知道,他一直細心挑選學校裏最出色的女生加入排球隊。她們樣貌娟好,成績中上,玉潔冰清,如果有一個隊員,十四歲開始談戀愛,且跟學校泳池的年青救生員戀愛,他肯定會大發雷霆。保中女排,是他的。
我一直也覺得,迪之不象保中女生,她完全不是那種氣質的人。保中女生忠心、勤奮、合群、聽話、任由擺佈,是很好的追隨者,決不是領導人。迪之有主見,不甘被擺佈,也不肯追隨。當然,我也不象保中學生,我不合群,也不肯乖乖聽話,老文康曾說:程韻,我真不知道將來有什麼工作適合你!
後來,我才知道,是戀愛。
鄧初發把迪之霸佔了,從前是我和迪之、光蕙三人行,如今只剩下我和光蕙兩個人,一個海灘或一個泳池,才有一個救生員,她一個人便等於一個海灘。
我不是看不起鄧初發,只是我常常覺得,一個男  fitflop鞋子人,選擇去做救生員,是否比較懶惰呢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itflop
    全站熱搜

    zxnej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